涨知识!身边的垃圾去哪儿了

  更新时间:2022-11-24 13: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我们身边的垃圾去哪儿了?11月20日,“一起‘莱’减塑——康宝莱产品空罐回收系列活动”在长春举办,来到垃圾处理工厂一探究竟。

“我们身边的垃圾可以分成四类,具体是怎么分类呢?”一大早,参加这次参观活动的大、小朋友们就来到了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了神奇的垃圾处理之旅。活动第一站,一行人来到锦江环境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参与者通过观看动画、参观以及游戏互动了解到各类垃圾变废为宝的奥秘。

“大家知道吗,每年我国会产生约10亿吨垃圾,其中生活垃圾约为4亿吨,这个数字每年都以5%-8%的速度在增长。”听着讲解,看着一张张图片上堆积如山的垃圾、被垃圾污染的海洋,大家都非常震惊。“回收1吨塑料可再生0.7吨塑料原料,节省0.6吨原料;回收一只塑料瓶节约的能源约可供一台电脑工作25分钟……”工作人员介绍,在我们参观的垃圾处理厂每天会处理2500吨左右的垃圾,由此产生60万千瓦时发电量,锅炉焚烧垃圾产生的余热还能进行低真空集中供暖,炉渣可以回收再利用。“我们垃圾处理厂每年可以提供2亿千瓦时电量,这相当于20万居民一年的用电量。”得知垃圾分类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变废为宝,参与者劲头十足,学习起来格外认真。

为了让参观者对垃圾变废为宝有更清晰的了解,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土耳其灯制作互动环节。一个个可回收的康宝莱产品空塑料罐,在孩子们手中变着魔术,变成五彩斑斓的小夜灯。同时,每个参与者还精心准备了环保宣言,写在了小夜灯上,每当它亮起时,就能提醒人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这次参观垃圾处理厂,让我们对垃圾回收这一概念又有了新的认识。”“环保理念的培养要从小做起,希望文明环保意识能延伸到每个家庭。”陪同孩子参观的家长深有感触。

2022年6月,康宝莱中国启动产品空罐回收环保公益项目,通过回收再利用消费者手中的康宝莱空罐,减少塑料包装带来的环境污染,同时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康宝莱产品的瓶瓶罐罐采用的都是食品级塑料,回收后它们经由专业机构进行再生造粒,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再次投入使用,可成为日用品、洗护用品包装或工业用品。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