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开展“白医光明行”活动

作者:刘丽倩 陈宝林   更新时间:2022-11-24 15:46   来源: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切实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始终秉承“自强厚德,仁爱济世”的校训精神,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功能,自2020年活动开展以来,已对白城200余所学校近40万人次进行视力筛查和眼健康科普,相继走进社区、企业、门诊开展义诊和帮扶活动,惠及万余居民,在社会产生深远影响,收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白医光明行”活动走进社区。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义诊医疗队先后走进花园社区、药品监督局、消防大队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眼健康科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医疗队为前来检查的群众检测基本视力,并用裂隙灯仪器对白内障等眼表疾病进行筛查,为有医治需求的患者提供治疗意见,同时讲解眼睛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大家对眼健康的关注程度,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义诊活动惠及千余名居民。

“白医光明行”活动走进西部。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院长李妍教授亲自携团队奔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中发现许多居民患有结膜炎、干眼症和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眼表卫生情况较差,且大部分百姓并没有得到治疗,健康状况令人心忧。义诊活动持续三天,累计筛查患者350余人,捐赠药品、眼镜等价值60000余元物资,使当地居民眼健康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白医光明行”活动走进企业。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李妍教授、张秋雁教授携团队走进大安市长白眼科等门诊开展技术帮扶,她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一边为患者提供精湛的医疗服务,一边把自己掌握的先进眼科学理念传授给身边的医生,为他们讲授诊疗相关方法和技巧,对门诊员工进行技术培训,提升诊疗能力。

“白医光明行”活动走进校园,白城医高专眼视光学院历时3个月、对洮北区、大安市、洮南市、通榆县、镇赉县等5个地区近210余所学校的12万名幼儿园、小、初、高中学生完成了视力筛查并建档。眼科医生在检查学生眼部健康的同时,还向其普及眼睛保护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对眼睛健康的重视,增强眼睛保健技能。同时通过普查可以及时发现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家长和学校,以便在最佳时间内进行有效防治。

作者:刘丽倩 陈宝林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