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访辽源市委书记柴伟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更新时间:2022-11-25 09: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辽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辽源市委书记柴伟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明确宣示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柴伟说,辽源市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四个方面,全方位学习研讨、全覆盖组织宣讲、全媒体开展宣传、全领域调查研究、全链条对标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源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柴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辽源市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吉林路径,聚焦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制造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战略,围绕构建“2115555”产业格局,推进钢铁、纺织袜业等传统产业产品高端化、工艺智能化、生产绿色化改造,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通过招大引强发展壮大,培育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柴伟说,辽源市将立足低山丘陵、寒地黑土的自然禀赋,依托“三百工程”形成的丰富生态资源,探索以梅花鹿、禽蛋、柞蚕、东辽黑猪、林果、食用菌六大特色产业为基础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构建生产基地在乡村、加工服务在城镇、增收获益在农民的产业振兴格局,推广禽蛋、松子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抓好东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东丰梅花鹿国际创投园、辽源国家农业科技园等“三园一体”建设,打造具有辽源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董博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