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赵蓓蓓 庞智源 隋二龙 王忠先   更新时间:2022-11-26 08: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辽源市委书记柴伟日前来到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具体工作要求,柴伟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贴近实际,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聆听报告会的辽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黄明远说:“这场报告会让我感受颇深,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立足思政学科和学生的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们的心中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成员、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近日在通化市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在通化师范学院,高志国以思政课形式作宣讲报告,与来自学院“青马班”学员、薪火大学生宣讲团等师生代表面对面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悉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寄语青年学生响应时代号召,以坚定的信念、高远的志向、过硬的本领,奋力书写新时代无悔的青春答卷。在通化医药高新区,高志国就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他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要求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更大作为,打造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增长极。

记者手记:

一场场宣讲报告,让带着“热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激起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理论结合实际的生动阐述,让宣讲内容直击人心。

通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理论的途径,更好地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在聆听、记录、思考的过程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方向更明晰、动力更强劲、步伐更坚定。

作者:赵蓓蓓 庞智源 隋二龙 王忠先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