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蓝图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访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

作者:张红玉   更新时间:2022-11-28 08: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行动纲领,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松原市委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切实在‘全面、结合、示范’上下实功、求实效。”日前,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李晓杰介绍,松原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制定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线下、内宣外宣一体发力,通过“七讲七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学习、全覆盖宣讲,迅速掀起宣传宣讲学习贯彻热潮。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李晓杰说,在具体落实工作中,松原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实一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松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晓杰表示,接下来,松原市将坚定不移实施“1145”发展战略:牢记“一个嘱托”,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松原的殷切嘱托;强化“一个统领”,即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四个定位”,即按照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扛稳粮食、生态、产业、能源“四大安全”责任,全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北方生态旅游名城、东北新型工业基地、国家级绿色能源示范区“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实现“五个目标”,即建设经济繁荣、城乡共进、生态秀美、活力开放、生活富裕的“五个新松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强大动力和推动松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作者:张红玉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