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长春:改革推动 先行先试 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更新时间:2022-11-28 08:34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春市把自创区建设作为落实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推进长春“六城联动”的重要科创支撑,通过专班统筹、深谋规划、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政策助力先行先试,全面加快自创区建设。

图片

落户于长春净月高新区的吉林青年创业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云图信息公司入驻园区以来,已从最初不到30人发展到现在80多名员工。人才规模的增长,除了专业上不断耕耘带来的吸引力,也离不开园区配套政策扶持的助力。

图片

自创区获批后,长春净月高新区重点实施创新孵化提质增效、创新主体培育两大工程,初步建立了“专业化、全周期”的孵化模式,孵化载体达到38家。同时,聚焦影视、数字、现代农业重点产业,对接重点企业、洽谈重点项目。

长春新区作为自创区建设的另一个主体单位,获批后出台了《科创之区三年行动计划》,以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为两条主线,重点谋划了“一城两谷一基地”,即长春北湖科学城,长春药谷,长春光谷,和新材料产业基地。

图片

作为长春北湖科学城重点打造的科技园区,长春北湖科技园精心打造了“金融投资、公共技术、市场对接”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完善“金融超市”“金融管家”“区域股权市场”等服务,目前,区内企业已经达到700多家。

长春市高标准编制了自创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实施方案,吉林省和长春市两级还专门制定了40条专项措施全面支持自创区的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