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白城担当——访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

作者:张磊 尹雪   更新时间:2022-11-29 08: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城落地生根。”日前,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白城市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行了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揭牌仪式,市级班子成员集体来到纪念馆进行瞻仰。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解放战争时期辽吉省委在白城创建辽吉根据地的历史,增强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传承奋斗精神,李洪慈表示,白城市必须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务实担当负责任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而团结奋斗。要践行为民造福宗旨,突出“一老一小”,办好惠民实事。坚持一手抓巩固提升、一手抓典型引领“两手抓”,突出产业发展和环境提升“两重点”,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要以创建文明城为抓手,实施引水入城、城市畅通等工程,依托辽吉根据地旧址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彰显“疏朗通透、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特色。要更加科学精准地抓好疫情防控,以“必查制”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白城将如何确立奋斗方向并加以实践落地?李洪慈表示,白城市正全力贯彻落实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生态强市、建设“一城三区”,坚持“三大发展原则”,加快释放“三大资源优势”。按照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装备制造集群式发展的思路,承接“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加快建设绿电园区,探索“绿电+绿氢+绿氨+绿醇”转化模式,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抓好盐碱地综合治理,构建全域统筹开发模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突出主粮、农畜产品、杂粮杂豆“三条线”,一体化全链条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白城担当。


作者:张磊 尹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