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

作者:张 政   更新时间:2022-11-29 08: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拖着“未醒”的身体,脑子里还在回味夜里的那几场世界杯惊心动魄之战。这几场球,确实踢得让人揣摩不透,比利时队迷失了,德布劳内已不再是在曼城队叱咤风云的那个德布劳内,他们以0比2输给了摩洛哥队,作为排名第二的种子队伍,一副好牌打成这样。首轮赢加拿大队本来已掌握主动,次轮却输给实力弱于自己的摩洛哥队,也没了净胜球优势,最后一轮面对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最低要做到保平才有机会,“欧洲红魔”再这样下去,小组能否出线都未可知。

和比利时队一样,手握爆冷开局的日本队,本来前景光明,第二轮输给哥斯达黎加队后形势陡然变得严峻起来,末轮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队。本来,日本队哪怕拼下一场平局,都将成为最接近16强的亚洲球队。现在一切变得不可确定。

E组被公认为是“死亡之组”,而当日本队首战2比1爆冷逆转德国队之后,“死亡”的气氛彻底升级了。“德国战车”玩命跟“斗牛士”拼下了1比1,至此,E组两轮过后西班牙队4分排名第一,日本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同积3分,日本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德国队1分排在第四。本组没有球队提前晋级也没有球队提前出局,导致小组赛末轮的紧张气氛令人窒息。小组赛第3轮,西班牙队对阵日本队,德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西班牙队打平即可出线,日本队、哥斯达黎加队赢球即可出线。德国队要想出线,末轮必须赢球,还要看西班牙队对日本队赛果。

对德国人来说,第二轮他们与“斗牛士”握手言和,拿到了这金子般的1分,让他们至少还“活着”,小组赛最后一战,只要西班牙队对阵日本队能够保持不败,且德国队能够赢哥斯达黎加队两个球以上,就能确保出线。无论是西班牙队不败,还是德国队大胜,似乎都不是太难的事情,德国人绝处逢生的概率仍然很大。

本届世界杯到现在看得是扑朔迷离,感觉每个球队都不好惹,一切皆有可能,就看临场发挥。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不到最后一刻不知胜负归属。


作者:张 政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