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青春的足球盛宴

作者: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1-30 07: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也许你不是足球迷,但你一定知道世界杯,如果你就是足球迷,世界杯便是属于世界和你的狂欢。获胜的狂喜,止步的落寞,场上的激荡,场外的欢呼,世界杯的吸引力源于绿茵场上那个你争我夺的皮球,却也远不止于此。

世界杯是太多人成长岁月中的青春记忆,有多少人都是在学生时代的某个夏日里开启了世界杯的新大门。或是在电视机前守着比赛,或是听身边人侃侃而谈。从明星球员到热门球队,每逢世界杯的举行,与之相关的内容总是能占据话题的一席之地。时间流转,四年又四年,曾经的学生走出校门,已站在人生的新起点,回头再看,以往相伴的每一届世界杯都仿佛见证了生活的一个阶段。

一代球星一代传奇,世界杯中一众足坛巨星在全世界的瞩目下走上巅峰,成为一个时代的足球印记,一时之间风头无两。然而,顶峰的灿烂也有落幕之时,一代又一代的球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接受全世界的鲜花和掌声,也在世界杯中上演自己的谢幕之战,每一届的世界杯都会留下几段传奇,几个背影。

世界杯的这片赛场记录了无数的历史时刻,每当世界杯的大幕拉开,就意味着新的奇迹即将上演。每届世界杯上都有出人意料的黑马,也有“大热必死”的魔咒。本届世界杯中,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就经历了首战告负,而卡塔尔队则没能延续东道主首战不败的纪录。来自全世界的球队起起伏伏,每四年都是一次大浪淘沙,属于世界杯和足球这项运动的种种纪录都在这里不断被冲刷。

世界杯就像一场见证青春的足球盛宴,陪伴无数人从少儿到青年再到中年,也在时间的更迭里刻画着球员、球队以及足球本身的起落变化。


作者:罗天初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