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的姿态

作者: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2-09 08: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卡塔尔世界杯已进入八强战阶段,赛场上的对决火星四射,而赛场外已有许多队伍正在返家途中。他们或带着遗憾不甘,或怀揣着拼尽全力的无悔,各种滋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淘汰赛中最出人意料的“爆冷”无疑是西班牙队0比3完败于摩洛哥。在之前的小组赛阶段,西班牙队的势头一直十分“凶猛”,首场比赛7比0横扫哥斯达黎加队后,西班牙队仿佛显露出了“冠军之相”,但世界杯的赛场就是这般多变难料,在面对实力似乎在自己之下的摩洛哥队时,竟是颗粒无收,只能目送对手晋级八强。“斗牛士军团”的止步令大量球迷感到惋惜,但过程的绚烂并不能因此被完全掩盖,他们曾展示出的耀眼战绩无疑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火热记忆。

虽然结局同样是淘汰,但不同的是,西班牙队的离场让人们聚焦的是整支队伍,而波兰队的止步让焦点更多地聚集在了队内顶级老将莱万多夫斯基身上。“独木难成林”,莱万一次又一次尝试力挽狂澜,但最终难以凭一己之力带动整个队伍。“波兰神锋”的落寞也印证了足球是一项“11人的运动”,只有一个球星是万万走不远的。

除此之外,随着日本队和韩国队的相继出局,亚洲球队全部无缘八强。面对出局,日本队的几位球员挥泪赛场,韩国队、伊朗队等也是只能在拼尽全力后抱憾离开。

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用顽强和冲劲带给了球迷们很多惊喜,尤其是日本队,他们连斩两大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也仅是小负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日本足球的未来不可限量。

亚洲足球和欧洲、美洲强队之间水平上的差距依旧存在,但不是没有超越的可能,此番挥别,也是等待亚洲球队细细打磨后卷土重来。


作者:罗天初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