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星|法国队的替补神兵穆阿尼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12-15 16: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朗达尔·科洛·穆阿尼的名字原本不会出现在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大名单中,但由于克里斯托夫·恩昆库受伤,穆阿尼替补了他的位置。正是这次幸运的补席,为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带来了一名助队晋级的功臣。

在法国队对阵摩洛哥队的半决赛上,穆阿尼替补登场,上场仅44秒就成功破门,成为法国队队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淘汰赛替补上场取得进球的球员,同时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替补球员第三快的破门记录。穆阿尼的这一粒进球帮助法国队晋级决赛,距离大力神杯更进一步。

穆阿尼出身南特青训营,2019-2020赛季穆阿尼被租借至博莱格尼,并在此赛季的14次出场里为队伍贡献了3粒进球。随后穆阿尼重返南特,成为队内主力,2021—2022赛季穆阿尼随队拿下法国杯冠军。2022年穆阿尼正式转会加入法兰克福俱乐部。

本届世界杯上穆阿尼如同法国队的天降奇兵,创造出了一段赛场佳话。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天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