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警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平稳畅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12-21 16:2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20日,辽源市境内普降大雪。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辽源交警支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启动应急预案。降雪天气出现后,辽源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针对辖区实际,加强路面监控,调整勤务部署,全员上班,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做好处警准备。各大队按照支队的勤务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警上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路面管控。安排警力在市区及辖区内国道、省公路等主要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在市区内的交通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急弯陡坡等地,采取抛撒防滑料、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警车喊话等措施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切实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针对国道、省公路路面情况及时采取单向通行、分时通行、警车引导、限制“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通行等措施,对不具备通行条件、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路段,及时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交通绝对安全。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气象、交通、环卫、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分析因恶劣天气影响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路段,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备足防滑物资、清雪设备,加强路面清雪力度。

开展安全提示。一线执勤民警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的同时,针对天气特点及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对车辆驾驶人及乘车人员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提示。同时,积极通过新闻媒体、“两微”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宣传冰雪天气安全驾驶常识,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