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冰雪旅游再升级

作者: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更新时间:2022-12-23 08: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这里不仅有专业的雪道,还有壮丽的北国风光,真是太好玩了。”12月10日,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刚从滑雪场出来的小刘意犹未尽地说。

从浙江来的小刘是第二次来此游玩,去年来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新雪季一开始,他便迫不及待地来了,尽情享受冰雪的乐趣。

北纬41度冰雪黄金纬度带、长达6个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积雪,造就了亚洲品质最好的粉雪资源。拥有如此之多的冰雪资源,白山市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发展壮大冰雪产业,全力打造冰雪旅游首选之地。今年的“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以“金山银山 美丽白山”为主题,推出了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等冬季旅游产品,精心设计十大冰雪旅游线路,评选出十大冰雪打卡地,不断升级节庆活动、旅游产品、景区景点,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市重点冰雪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129%,表现出强劲的回升势头。

“我们在往年冰雪节庆、文化、赛事、体验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冰雪研学、冰雪消费、冰雪推广等板块,各项活动达到了62项。”白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扬介绍。

新雪季,白山市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携手合作,聚两地之力打造长白山冰雪旅游节庆品牌。他们以“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为纽带,优化整合9个县(市、区)的冰雪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研学、消费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一大批创意性、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新业态、新产品呈现在游客面前,进一步提高了冰雪活动的品位与内涵,有效促进了两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即将开展的“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中,全民参与雪雕制作、展示,通过文化演出、展览、讲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游客参与其中,把旅游节办成全民参与、体验快乐之旅。

长白粉雪,不因颜色,而是因质如面粉而得名。粉雪的颗粒可以给滑雪者强烈的反弹力,即所说的“雪中冲浪”。长白山虽然昼夜温差大,但白天户外运动时体感温度在零下12℃左右,非常适合户外冰雪运动。

依托特色鲜明的冰雪、温泉、民俗、度假、漂流、狩猎等冬季旅游资源,白山市进一步提升冰雪旅游体验,精心设计了度假滑雪、赏雪摄影、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长白山之冬精品线路”。

为了迎接新雪季,各重点景区景点重装上阵、蓄势待发。在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公园、滑雪服务大厅全新开启,冷山&GOSKI运动体验中心旗舰店、网红牛熊兽餐厅等多品牌入驻,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服务。与此同时,长白山鲁能胜地原创IP——“WILD WORLD森林娱雪嘉年华”盛大启幕,星奇宝贝亲子乐园、7号咖啡、E.P活动中心落地。白山市四季冰雪旅游乐园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彩虹滑道、室内益智休闲乐园等娱乐项目落成,成为集室外嬉雪滑雪、团队拓展,室内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全新主题游乐综合体。

作者: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