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态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

  更新时间:2022-12-29 09: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为保护生态资源安全,松原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立足职责,主动作为,特别是“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后,加大了生态资源保护宣传和打击涉林(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为加快松原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油助力。

据悉,该森林警察支队创新形式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在使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传统方式进行宣传的同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及松原警事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各类宣传车60台次,悬挂横幅182条、发放传单3500余份。

同时,组织开展送法进村宣传活动。民警协同当地爱鸟协会及林草部门人员进村宣传,入户走访50余户,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此外,以案警示宣传。民警结合最近办理的两起省厅督办案件,针对生态资源保护现状,召集相关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等,召开警示会议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