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更新时间:2022-12-29 09: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侯立娜 记者赵梦卓)“真的没想到,就是这些‘小钱’,将我推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日前,在四平市铁西区“十四五”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学员们要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珍惜个人前程和家庭幸福,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护航年轻干部走稳走实,四平市铁西区纪委监委组织108名年轻干部参加了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红线,走好廉洁成长路。

今年以来,四平市铁西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把严格要求贯穿于年轻干部选拔、培育全过程,加强全流程管理,及时对“树苗”进行“修枝剪叶”“扶苗正本”。对财、权、物较为集中的重点岗位年轻干部进行密切关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充分运用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措施,推动年轻干部自我反省、自我提高。同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开展政治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