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 安图连续5年上榜

  更新时间:2023-01-02 08: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 实习生杨佳琪)“2022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于2022年12月27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安图县作为“老字号”旅游强县,已连续5年榜上有名。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与经济复苏。

安图地处长白山腹地,G331旅游大通道贯穿全域。早在2.6万年前就有古安图人在这里繁衍生息,是满族的发祥地、朝鲜族的聚居地,素有“亿年山水万年人,千年古城百年县”的美誉。唐渤海国时期的古城墙遗迹、金代皇家修建的长白山神庙、清始祖布库里雍顺降生在长白山圆池……万古千秋的历史、悠远厚重的文化、纯美无瑕的景色,使安图成为延边州的一张亮丽旅游名片。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国家5A级景区长白山,在县域内打造出14个国家A级景区,其中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4个;1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5个吉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个全国旅行研学基地。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迎头并进,形成了生态优先、景村共荣的产业体系。境内拥有中朝边境唯一的陆路通道——双目峰口岸,旅游线路直达长白山东坡,登览长白山最高峰——将军峰便可实现一眼望尽十六峰,感受长白山的宏伟壮丽。

如今,安图县域内已拥有双高铁、双高速、双机场,沈白高铁开通后将直接融入京津冀城市4小时经济圈,长白山文化旅游新区设立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更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源泉。全县将持续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一幅绚丽的“大美安图”立体画卷,加快推进“两翼齐飞、五城共建”,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