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心系包保村 新年送温暖

  更新时间:2023-01-02 21: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元旦前夕,吉林财经大学为乡村振兴包保联系村通榆县八面乡八面村的脱贫户和边缘户送去大米、豆油和口罩等生活、防疫物资,同时送去新年的祝福。

多年来,吉林财经大学制定强有力的帮扶政策,助力八面村成立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在乡村治理、人才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

开展“学伴+”教育帮扶,助力人才振兴。派出义务支教小分队,到八面村“伴学”,开展线上“学伴+”“连心线”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志智双扶”,有效弥补了乡村教育资源紧缺的短板。目前,财经大学“学伴+”活动已经覆盖全乡8个村的中小学生。

培育乡土“品牌”,谋划产业发展。依托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站,在省内首创“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依托村级爱心超市、设置了“放心采购点”,打造乡土“品牌”,收购村民的小米、鸡蛋、鸭蛋、杂粮杂豆等农副产品,统一加工打包回收,实现了村民和村集体的稳固增收。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