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礼物送到家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韩雪洁   更新时间:2023-01-06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日上午9时30分,长春益路公益的几位志愿者冒着严寒出发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德惠市同太乡下八家子屯,去看望家庭困难的勤学少年小迪。

这是益路公益连续9年关爱小迪家庭。小迪的父亲生前热心公益活动,9年前因病去世,益路公益一直信守承诺,关爱小迪成长并资助他读书。益路公益每年开展的第一项公益活动,就是到小迪家去慰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位益路公益志愿者与德惠市当地捐赠代表会合后一同前往小迪家。看到志愿者们来了,小迪和他的奶奶都很高兴,热情地招呼大家。志愿者们带来了几箱水果,还准备了应急的药品,并现场为小迪拨付了2023年第一笔资助款,希望小迪能够在学业上继续保持好的成绩,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小迪的奶奶说,“大家在新的一年又来看我们,心里非常高兴,这么多年,我们已经胜似亲人了。”小迪的奶奶身体不太好,需要常年吃药,家里主要靠种地维持生活。小迪学习很努力,2022年考入当地重点高中,这让长期帮助小迪的志愿者们很是欣慰。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韩雪洁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