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企联动保供热

  更新时间:2023-01-07 09: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连日来,吉林市政府部门加强监督,供热企业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供热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热电联产是同时生产蒸汽和电力的先进能源利用形式,热电联产已占吉林市供热面积的95%。为保证热源稳定,吉林市有关部门每日调度供热热源单位所需煤炭用量等情况。目前,全市各热电联产企业煤炭储备总量为78万吨,可以保证15天以上用煤。同时,乡镇供热企业储煤11万吨,入库率67%。

吉林市住建局供热办根据汇集的数据,实时在线监督热源出口温度、供热企业换热站温度和部分热用户温度,及时督导各供热企业调整供热运行参数,保证居民室内温度不降。对采取措施后,用户室温仍不达标的,要求企业履行测温退费手续,为用户补偿热损失。

吉林市各热源企业根据天气变化,提前升温蓄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热能输出。加强设备设施的巡查巡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并组织了应急抢险设备、物资和人员,应对突发供热问题。各企业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积极解答用户电话反映的用热问题,并派出维修人员,做好入户测温,及时排查和解决供热问题。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