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用活“人才编制池”

  更新时间:2023-01-10 09: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梨树县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建立“人才编制池”,成立梨树县人才引进服务中心,吸引集聚各领域优秀人才,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为满足重点领域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梨树县对“人才编制池”进行专户管理,持续扩充池内编制用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为全县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75名,并利用编制池先后为近20家单位部门引进的52名人才提供了编制保障。

梨树县为破解引进人才职称评聘职数不够、专业不对口等实际难题,结合省市人才相关政策精神,在四平地区先试先行,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引进人才职称评聘工作的意见》,先后有16名引进人才使用池内编制资源成功完成职称评聘。

截至目前,先后有两批次共24名优秀引进人才在人才引进服务中心(“人才编制池”)任职股级;3名任职股级人才在2021年换届期间被提拔担任乡镇副局级领导干部,“人才编制池”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