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工业集中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悦   更新时间:2023-01-10 16: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吉林省政府发布关于同意汪清县工业集中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同意县工业集中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晋升后名称为吉林汪清经济开发区。

吉林汪清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2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小汪清村西界、西至东新一路以东、南至汪清河以北、北至省道203绕越线以南。

吉林汪清经济开发区应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集中建设区并严格执行,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坚持合理、节约、集约、高效开发利用土地。同时,加强改善开发区内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承载能力,打造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力争对汪清县的发展切实起到辐射引领示范作用。

园区自成立以来,坚持经济、资源、生态协调发展,经过多年招商布局,初步形成了以好记食品、中农实业为代表的生态农产品加工产业,以富森生物、北耳科技为代表的食用菌加工产业,以勇宏木业、解氏工艺为代表的木制品精深加工产业,以励康药业、华惠生物、正昇康生物为代表的医药保健产业,以凯迪电力、净宇生物、赋源投资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循环经济产业,为园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业区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