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青年宣讲团:“五讲”入民心 基层掀热潮

作者:李婷 姜岸松   更新时间:2023-01-12 09: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市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0场,听众9600余人。

青年讲师在机关示范讲。吉林市在全市遴选10名优秀青年,组建青年讲师宣讲团,重点深入市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宣讲。2022年12月21日,在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研究院,讲师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要结合民生,为助力吉林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专职团干部在县区带头讲。青年专职团干部都是有着丰富宣讲经验的“老”讲师,在村和社区团支部中“小有名气”,宣讲覆盖了吉林市城区和外县市。2022年12月29日,共青团吉林市委副书记王帅程为舒兰市滨河街道团工委作宣讲。他结合过去5年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宣讲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基层团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

青年教师在高校深入讲。青年宣讲团的10名讲师,深入驻吉8所高校开展宣讲。2022年12月30日,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杰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引导学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学生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帮助青年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吉林肩负的使命任务。学生们表示,要不负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勇敢迎接未来的人生挑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青年典型在军营展开讲。为了扩大宣讲范围,共青团吉林市委遴选青年典型代表在全市各相关系统领域展开宣讲,2021年12月21日,吉林市“百优青年”云旭昂在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队友们交流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队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消防员,要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做一支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忠诚队伍。

红领巾巡讲团在校园生动讲。2022年12月28日,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舒兰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大队辅导员张馨月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线上思政课,近2000名学生观看。红领巾巡讲团通过党的二十大微队课展示等方式,用少先队员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清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与少先队员成长之间的关系,激励孩子们做追赶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与此同时,吉林市还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专题宣讲团特色宣讲、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宣讲,持续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作者:李婷 姜岸松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