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越野滑雪吉林站开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3-01-12 18: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1至12日,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越野滑雪比赛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有近百名的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西藏体育局、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河北省越野滑雪队、北京市延庆区滑雪队和鄂尔多斯市体育职业中学等。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共设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越野滑雪4个比赛项目,面向8至20周岁青少年开放报名,设U12(8-12岁)、U15(13-15岁)、U20(16-20岁)3个组别。其中,越野滑雪设置两场分站赛,另一场设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既是充分利用北京冬奥遗产,也是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心,尤其是青少年滑雪运动发展的决心。通过实施“明日之星”选拔计划,发掘更多家庭式、俱乐部式培养的优秀青少年滑雪运动员,选拔进入国家训练营,为米兰冬奥周期储备人才。

赛前,1月6日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办了青少年越野滑雪公开课,为吉林市船营区各校小学生带来越野滑雪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越野比赛裁判员大多来自吉林本地,均为越野滑雪退役运动员。

据悉,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吉林市水上运动中心),主要工作职能是接待国家、省、市各类运动员、业余体校、运动学校雪上项目和水上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同时,该中心还肩负着创建松花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训练基地、国家雪上训练基地,以及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重任。作为吉林市唯一公益性体育训练接待窗口单位,同时还是吉林省滑雪训练基地和吉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