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四平举办爱心慈善义卖会

作者:记者崔维利 杨率鑫   更新时间:2023-01-15 07: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四平市举行第十三届爱心慈善义卖会慰问品发放仪式。活动由四平市政协、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承办,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为弱势家庭送去关爱和希望。

此次义卖会历时15天,有107人次参与,共筹集善款2.79万元,可购买93套春节慰问品,每套价值300元,其中包括米、面、油、蛋。每个受助家庭可获得一套。

活动现场,受助家庭代表有序领取慰问品,对捐助者表示诚挚感谢。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的家庭,志愿者将把慰问品送到家里。

四平市的慈善义卖会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开展13年,累计有1200余户家庭受益。每年年底,为了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四平市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都组织筹办年终大型爱心慈善义卖活动。此举得到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捐钱捐物,积极参与。

四平市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5月,十几年来,服务队的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在册志愿者1141人,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74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达61170小时,累计募集救助资金百万余元、衣物2.3万余件、书籍2万余册。共救助困难家庭876户,相继走访慰问5家福利机构40多次,给老人们送去棉衣104套,连续多年为老人包年夜饺子、洗衣物、打扫卫生。


作者:记者崔维利 杨率鑫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