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春亚泰青训12名球员入选各级国字号球队

  更新时间:2023-01-16 13: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伊始,U20国足率先吹起了集结号,又长了一岁的樊超、阿卜杜拉·阿地力、石立山3名长春亚泰青训国字号球员入选,他们将随队备战今年3月开打的2023年U20亚洲杯。对于亚泰青训而言,向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优秀青年球员,一直是亚泰足球人努力的方向。2022年,共有12名亚泰青训球员入选了国字号球队或全国精英球员训练营。

2022年,樊超、阿卜杜拉·阿地力、宋子文豪升级为U19球员,并进入长春亚泰一线队。不过,他们依然是U19国足主帅安东尼奥的爱将。在2022年U19国足全年5期集训中,阿卜杜拉·阿地力全勤,樊超因伤缺席第一期集训,宋子文豪也入选了一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石立山在伤愈后也得到了U19国足的征召,参加了第五期集训。

2022年7月,为做好2023年U20亚洲杯预选赛备战及参赛工作,U19国足先后赴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巴林、沙特进行海外拉练,并在沙特参加U20亚洲杯预选赛。在四场预选赛中,樊超全部出场(3场首发),出场时间达到210分钟。阿卜杜拉·阿地力出战3场比赛,并在首场3比1战胜缅甸队、1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

对于上述4名亚泰青训小将,在国字号球队的训练提升了他们的视野,但在俱乐部队他们还需要得到一线队主帅的认可。2022赛季,樊超、宋子文豪和石立山都完成了中超联赛的首秀,但他们距离主力球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优秀的亚泰U19球员一支脚已踏进一线队,他们的榜样力量也在影响小年龄段的球员。2022年,亚泰U17队球员景泊羲入选U17国足(2006年段)两期集训。2022年9月,亚泰青训成为输出大户,安智诚、杜恺乐、张译文、杜子浩、武博洋、梁诚瑞、李佳成7名小球员入选2007/2008年龄段全国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并参加了“明日之星冠军杯”赛事。

2023年,亚泰青训依然将向国字号球队输送优秀球员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希望亚泰梯队教练员和小球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握为祖国争光的机会。(图片由亚泰俱乐部提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