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 全省两会在我省科技教育卫生领域引发热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3-01-19 08:4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晓静 毕雪 李文瑶)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连日来,全省两会在我省科技教育卫生领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两会精神,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思想自觉,以实际行动将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启动实施区域创新体系效能、优良科技创新生态、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高素质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能力水平、科技支撑民生发展、医药强省建设“十大跃升行动”,着力在补短板、建长板、强能力、成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强劲的科技动力。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都占据重要分量,今年也不例外。一项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吉林省肿瘤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任林广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中提到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满怀期待,新的一年要加油干,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担当的力度,又有民生的温度,让百姓对新一年的美好生活更有期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呼吸科副教授尤海龙说,“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我要继续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

长春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全程收听收看了两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创造更多佳绩,为未来建设美好吉林积蓄力量。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