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南站新增国内集装箱运输业务

  更新时间:2023-01-19 08: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相文雅)日前,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珲春南站铁路集装箱办理站项目得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批复,珲春南站新增国内集装箱运输业务。该项业务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强珲春市对内陆腹地的辐射带动能力,全面助推珲春开发开放。

据了解,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珲春南站(珲春国际换装站)位于珲春市市区西南部,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拥有准轨到发线5条、宽轨到发线6条,拥有各类装卸货场6处。集装箱货场位于珲春南站货场内,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硬面化面积5万平方米,与场内各主要货场毗邻,具备集装箱货物装卸、临时存放及转运等功能,一次性堆存能力可达2000标准箱以上。集装箱场地设有起重能力32吨龙门吊2台,起重能力45吨的正面吊2台,能够满足铁路集装箱装卸、发运等需要。

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珲春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珲春南站集装箱办理站的获批,改变了原有集装箱运输需在图们至珲春段采用公路汽运倒运的既有模式,将实现国内铁路集装箱运输直达珲春南站、进出口铁路集装箱运输经由珲春南站双向直通,有效降低集装箱货物运输物流成本,对于完善珲春铁路口岸运行功能、优化珲春市贸易投资环境、发展对外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