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底,吉林市将举办139场招聘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3-01-19 19: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自1月10日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来,吉林市已成功举办28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据悉,至3月底活动结束,吉林市将陆续举办139场招聘会。

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启动日当天,吉林市依托96885吉人在线平台、吉林市公共就业网、微信平台和各基层就业平台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147个,其中“无技能要求、无学历要求、无年龄限制”的适应性岗位约占40%,涉及技工、普工、餐饮、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满足了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多元化就业需求,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为深入推进就业服务落地落实,专项活动开展前,吉林市印发3万份“春风卡”等宣传资料,采取媒体静态宣传和就业工作人员入户动态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公共就业服务业务范围、办理渠道、援助方式等信息。就业服务专员和基层就业服务员对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求职和用人单位可吸纳就业空间进行了基础调查,建立需求清单、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和岗位信息清。

按照全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工作要求,专项活动开展期间,吉林市还将持续做好就业岗位征集,密集召开专场招聘会,组织下乡、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一下三送”活动,促进人岗有效匹配。针对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和脱贫劳动力,采取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此次,吉林市还将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返乡创业基地开展直播带货、直播带岗活动,引导和支持更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