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丨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秦兵马俑”进行线上展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3-01-28 12: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7日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演奏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秦兵马俑”在抖音平台进行了线上展播,此次音乐会是吉林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容。

本场音乐会由小巨人丝竹乐团音乐总监陈志昇指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杜玄助阵演出。音乐会以“春”为设计理念,给观众以繁花似锦、欣欣向荣的视听感受。

音乐会共演奏了四首曲目:开场曲目《春》用音乐展现了从冰雪消融到人们欢乐春游的喜悦欢快。《难忘的泼水节》通过女声独唱与乐队的配合,描绘了一幅少数民族人民载歌载舞的丰收画面。《西子湾之恋》是一首充满浪漫气息的小提琴协奏曲,杜玄在演奏中充分表现了其高超的水准和细腻的演奏技巧。最后一首曲目《幻想曲——秦兵马俑》由作曲家彭修文创作。据了解,该作品在现代民族管弦乐作品中具有较高的地位,是作者于1984年观兵马俑后有感而发,一气呵成而作的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情感起伏,令人印象深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