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作者:记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3-01-29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1日至27日(除夕至初六),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67.24亿元,观影人数1.28亿人次,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2名(2021年春节7天总票房为78.42亿元)。我省183家影院共接待观影群众183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8884万元。与2022年春节档比较,同比增长6%,观影人次同比增长7%,实现开门红。我省单体影院票房最高的是吉林昌邑万达影城,票房234.5万元,观影人次3.9万。

今年春节档期,国家电影局组织了多部优秀国产影片强势上映,题材涵盖喜剧、科幻、悬疑、动画等不同类型,风格多元化。长影集团参与出品的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别以25.91亿元和21.53亿元名列春节档票房前2位。目前全省大中小学寒假未过,电影票房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全省电影发行放映单位精心组织片源供应、认真检修放映设备,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影院运行平稳有序,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观影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观众积蓄已久的观影热情得以释放。


作者:记者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