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年伊始枪支暴力频发 美社会学家:政府应对迟缓令人绝望

  更新时间:2023-01-30 14:50   来源:海外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海外网1月30日电美联社1月29日发文,盘点美国新年伊始发生的多起枪支暴力事件,称枪击案频发已经让追踪变得难以为继,枪支暴力除了造成无尽的流血事件,也让社会陷入持续不断的悲痛。

报道称,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新年刚过,一名14岁的小女孩就被枪杀,父亲、叔叔与她一同遇害;几天后,在弗吉尼亚州的一所小学教室内,一名6岁的男孩掏枪射伤老师;上周末,加州一家舞蹈工作室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导致11人死亡;一天后,在几百英里外的海滨小镇,枪击案造成7人死亡;1月28日早些时候,洛杉矶一处高档社区发生枪击案,造成3死4伤。

报道提到,尽管美国总统2022年签署一项打击枪支暴力的法案,并且该法案获得国会大部分人的支持,但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发现,78%的民众表示该法案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作用。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佩德罗·诺格拉,是一名研究枪支暴力问题20余年的社会学家。他说,枪击案造成的众多遇害者,以及美国政府的迟缓应对,让人滋生一种无力感和绝望感。“我想没有人对我们的处境感到满意,哪怕是枪支爱好者。”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