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送上志愿服务文化大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更新时间:2023-01-30 17: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这个新春增添别样的温暖”——长春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主题系列活动以来,从春节前夕起,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上百支志愿队伍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社区、乡村开展文化惠民、理论宣讲、农村防疫、扶弱助困等1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居民3万多人次。

近日,8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近百名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百姓名嘴”高奎豹解读二十大报告,解答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活动还为志愿者们送上了“健康知识”大礼包。朝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宇所分享的医疗知识讲座,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觉得这样的宣讲解渴、实用。

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吉林省人大委员会原常务委员周知民教授做精彩的分享,激励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督促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活动中,通过组织草根宣讲员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培养志愿服务骨干成为宣讲员,让理论宣讲融入每一个志愿服务现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具备理论宣讲能力正逐渐成为朝阳志愿服务队伍的标配,在春节前后,也为市民送上了不一样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