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更新时间:2023-02-01 14: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强化在低温寒冷复杂条件下的救援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冰面救援业务能力水平,1月30日,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大型冰面救援实战演练。

消防救援人员针对冰面救援突发性强、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特点,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演练变成课堂,在实践中学习,在操作中提高。演练前,救援人员对破冰器材、冰面救援筏、冰面救援浮板、干式救生衣、冰面救援服、冰上救生套件等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测试。

演练过程中,救援组人员身着冰面救援服依次开展冰面探测、冰面救援筏、抛绳包救援、浮板冰面救援、冰面切割移除、冰面自救等科目实地演练,用实战化演练让全体指战员确确实实掌握冰面救援基本技术,增强救援能力。

据悉,通过开展冰面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救援班组的职责分工和处置程序,增强了指战员处置突发冰面事故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 ,将全面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收获,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在冰面救援事故中能够科学、安全、有效处置。

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群众,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请不要在冰面上随意走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