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少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开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3-02-01 20: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2023年度吉林省青少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于2月1日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举行,比赛为期3天。

这次比赛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执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比赛按年龄段分为甲、乙、丙等3个组别,共设15个小项。各组别分设男子自选动作、女子自选动作、混合团体三个项目。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技巧打分类的竞技滑雪项目,裁判员从运动员的起跳、空中姿态、落地三个角度进行评分。空中技巧也是具有一定危险性、小众的竞技项目,是勇敢者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冰雪运动中的“拳头项目”。

长春市是在国内开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较早、人才梯队建设较好的城市之一,竞技水平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长春市运动员齐广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此项目上摘得金牌一枚、银牌一枚。此外,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培养出季晓鸥、程爽、吴超等一大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运动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