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冬日大棚暖,草莓产销旺

  更新时间:2023-02-01 20: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当前正值寒冬时节,敦化市江南镇站北村的大棚草莓却已经进入采摘期。红润香甜的草莓陆续上市,给消费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辛勤忙碌的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走进敦化市江南镇站北村的大棚基地,棚外寒风阵阵、冷气袭人,棚内却绿意盎然。一垄垄草莓苗生机勃勃,一朵朵小花点缀其间,一颗颗草莓若隐若现,空气中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里的草莓在春节前就已经进入盛果期,目前正是销售旺季,红彤彤的草莓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草莓大棚负责人张馨方也忙得不亦乐乎,她正在利用手机进行网上直播,将这份采摘带来的喜悦传递给更多人。张馨方说:“我从2022年12月份开始进行直播的,目前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增加了自家收入的同时,也减轻了外出销售的压力。”

据了解,近年来,敦化市江南镇站北村依托现有的资源条件,积极鼓励农户引进种植适合本地的优良蔬菜、水果品种。如今,该村的大棚蔬菜、草莓等项目,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玩方式,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