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丨欢天喜地闹元宵,长春新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更新时间:2023-02-01 20: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元宵节临近,2月1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邀请辖区独居、空巢老人、计生特扶家庭和老党员们,共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大家载歌载舞,拿着美味的汤圆,共同庆祝佳节。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居民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独唱《我爱你中国》、小提琴独奏《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萨克斯独奏、太极表演等节目相继上演,一首首欢快的乐曲,一组组喜庆的舞蹈,展现了居民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还将猜灯谜环节穿插到活动中,老人们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一边开动脑筋,认真思索着谜底,猜对的居民们可以赢得纪念品,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品汤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象征着团圆和甜蜜的汤圆送到每位老人手上,让大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幸福味道。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党建联盟单位一起将节日慰问品汤圆,送到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和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家中,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增进了广大居民朋友对社区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丰富了小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