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沙河日记”有新篇

作者:吴茗   更新时间:2023-02-07 08: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节前,临江市苇沙河镇苇沙河村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长春的恩鸿公益团队。在寒冷的冬日,团队13人驱车380公里,从长春带来生活物资,为这个边陲村的脱贫户、老党员和学生们送温暖、送关怀、送祝福。

说起这次送温暖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就不得不提到微信公众号“苇沙河日记”。“苇沙河日记”,是吉林广播电视台张亮被派往苇沙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开设的,记录苇沙河村的人、事、美景等,同时也记录着乡村发展的点滴变化。

苇沙河村,位于临江市西南部,是苇沙河镇政府所在地,边境线长8公里,属聚集发展型边境村。村里以种植蓝莓、五味子为主,是吉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农村建设先进村。

许多人通过“苇沙河日记”了解了苇沙河村,并对这个美丽的边境村充满好奇。恩鸿公益团队负责人齐亮就是其中之一。他看到了苇沙河村还有很多村民需要帮助,心中萌生了为苇沙河村做点事情的想法,于是主动联系张亮,两人相约2023年春节前一定要做一场公益活动。齐亮说:“公益团队带来的生活物资,希望能帮助到村民,希望公益活动的正能量能够让更多有爱的人,一起助力祖国的边疆村落变得更美好。”

活动尾声,张亮感慨万千,“我要继续做好‘苇沙河日记’公众号,这次活动也要更新上去,让更多人认识苇沙河村,也欢迎像恩鸿公益一样有爱心的单位关注我们的村子,和苇沙河人一起共同见证乡村振兴。”


作者:吴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