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开足马力忙生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者:记者张伟国 张琰   更新时间:2023-02-13 08: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进入新一年,珲春市多家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月3日,记者来到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看到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行车、机组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

该公司副总经理饶剑介绍,为确保订单按时完成,春节期间也未休息,工人采取三班倒形式开展生产作业,并保证每班都有一名公司领导带班,持续提升巡检频次,保证生产设备正常运转和原辅料供应充足,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有序生产。

在珲春市发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经过切压、组立、质检等一道道工序,一根根汽车线束制作完成。

珲春市发振科技有限公司去年2月入驻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东北亚光电产业园二期,主要生产汽车线束,产品远销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我们为冲刺新春‘开门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公司总经理崔英玉告诉记者,2022年10月,公司订单量明显上升,今年1月已处于超负荷状态。为完成不断增长的订单,公司适时调整了生产计划,正月初三便恢复生产,并将生产线由原先的5条增加到6条,目前,汽车线束日均生产量可达450条。预计今年一季度,可实现产值1350万元。

在珲春鸿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奋战在生产一线,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升产量,确保如期交付订单。

珲春鸿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装配加工于一体的精密绕线高新企业,拥有18条音圈生产线、6条变压器生产线、6条光纤生产线和多条VCM生产线。公司生产的手机VCM马达线圈,应用于华为等多个国内知名品牌手机。

“目前,我们的订单比较多,每天的发货量都在增加。”公司董事长施震告诉记者,公司南方员工比较多,春节期间,有60%的员工选择坚守岗位,通过白班、晚班两班倒,不间断赶订单、保生产。


作者:记者张伟国 张琰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