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望江村:育苗备春耕

  更新时间:2023-03-09 08: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李承儒 记者任胜章)近日,临江市大栗子街道望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足马力开展春耕育苗工作,结合本村成熟的棚膜经济生产经验,申请资金150万元,利用合作社流转土地7亩,建造产业大棚4座。

在望江村蔬菜大棚中,支部书记王福江手中拿着嫁接完成的菜苗和村民们围坐一圈,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配置营养土、移栽和装盘。说起今年春耕生产的进展情况,王福江一边用袖口擦去头上的汗水,一边自豪地说:“今年育苗工作开展近50天,我们培育的黄瓜、西红柿等各种蔬菜有1.5万余株,其中还有我们村的明星菜品‘汉白玉黄瓜’。今年我们有信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

早在春节期间,望江村就积极发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开展温室大棚育苗作业,村里有不少党员群众自发来到大棚帮助分苗、填土、施肥,目前望江村的种植户们在大棚生产方面都有着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人人都成了大棚种植的行家里手。

望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育苗工作不仅为村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填补了望江村的应季蔬菜空白,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