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构筑发展“创新矩阵” 公主岭市与吉林农大开展科技合作

作者:记者王焕照   更新时间:2023-03-14 08: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13日,公主岭市政府与吉林农业大学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共建“两院两中心”,即:玉米产业研究院、食药用菌精深加工与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中心、肉牛产业研究院,共同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效路径,全面促进长春农高区科技成果转化。

长春农高区获批以来,聚焦玉米全产业链发展,举全市之力,搭建研发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招引优质项目,特别在科研合作方面搭建了一批科研平台。先后引进了先正达、隆平高科等一批国际化、国内一流种业新型研发企业,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吉林农大等15家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农高区科技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当前,长春农高区建设正处于整体提升的关键时期,玉米种业、精深加工、肉牛等产业发展需要充实更多科研力量,特别是玉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更需要借助吉林农大的科研力量,延伸产业链价值。吉林农大副校长刘景圣表示,“吉林农大的人才优势将和公主岭农业优势有效对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结出硕果,助力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此次签约合作将为公主岭市加快实施“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工程提供强大助力。长春农高区工作专班科研合作负责人王海成表示,“我们将开展联合攻关,解决农高区玉米、肉牛、食药用菌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关键瓶颈问题,促进成果转化,助力农高区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规模效益型农业现代化发展先行区和绿色循环农业科技新城。”


作者:记者王焕照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