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常麟祥   更新时间:2023-03-16 10:01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中心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3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开班典礼在长春大学举行。

长春大学副校长孙大文对导师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用于资助艺术创作、传播交流、艺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国家文旅部扶持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表示“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由长春大学承担,这充分展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委、业界专家对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长春大学特殊教育的认同。

吉林省特殊教育学会会长赵骥民提到,此次人才培养项目体现了吉林省特殊教育学会以及长春大学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享受高质量特殊教育是广大残疾学生及其家庭的迫切诉求,更是我们特殊教育战线同仁义不容辞的责任。”并表示特殊教育学会将全力支持此次培训项目,也期待通过此次培训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促进高水平残疾人学生艺术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推进我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代表兄弟院校向开展项目培训的课题组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春大学表示衷心祝贺,向参与这个项目学习的学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本次培训项目师资力量非常的强大,既有长期耕耘特殊艺术教育的资深专家,也有全国艺术界极具学术影响力的博士生导师、知名艺术家等,在这样的优秀导师团队的带动下,同学们一定会收获颇丰!

本次项目培训时间为2023年3月12日-4月20日,培训将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考察、市场调研、文创设计、创新实践等多种培养方式,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等高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国家一级美术师联合授课。


作者:常麟祥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