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6 14:13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13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吉林财经大讲堂”第二十九讲,邀请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十二届省委委员于亮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杰光主持。

报告会上,于亮紧扣大会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重点解读了重大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用释放“三个信号”即发展信号、改革信号、安全信号,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两个层面。

孙杰光在总结中谈到,于亮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为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和提振信心,谋划和推进好学校党的建设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找准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前沿和重点,把握好资政建言和智库服务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孙杰光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做好“五个表率”,提升“三种能力”,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高质量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和阐释活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吉财智慧和吉财力量。

会议结束后,吉林财经大学领导陪同于亮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校史馆、吉商博物馆、财税思想史(数字)博物馆,认真了解吉林财经大学发展史、吉商精神内涵和发展以及百年财税思想史等情况。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