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作者:张红玉 王学雷   更新时间:2023-03-17 08: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经过层层选拔考核、严格教育训练,3月16日上午,200余名松原籍新兵满怀壮志,从松原站启程出发奔赴各地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即将迈入军营的新兵纷纷表示,将会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向家乡政府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松原军分区坚决贯彻相关命令,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为准绳,以省、市征兵工作会议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培育社会氛围,从严把好关口,强化监督措施,全面做好征兵工作。着力转变社会大众原有参军的认知,打造“军人职业化”观念,让适龄青年将参军入伍作为就业的首选项。同时,进一步从严体检把关,规范役前教育,各县(市、区)适当延长训练时间,强化正规管理,按纲组训、按纲施训、按纲考核,切实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切实降低退兵风险隐患,为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张红玉 王学雷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