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备春耕

作者:隋二龙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3-03-17 08: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通化市供销社早部署、早行动,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聚集主责主业,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储备,健全基层农资经营服务网络,畅通农资流通渠道,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脚踏实地做好备春耕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早在2月初,通化市供销社就强化工作调度,实行旬报制,调度系统农资储备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农资供应信息,多措并举做好农资供应,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带头维护市场秩序。日前,通化市供销社深入通化县西江镇开展农资辨假识假宣传,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民农资质量安全意识、依法维权意识。指导农资经营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加强自律,严把质量关,坚决维护“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的良好品牌形象,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通过供销系统流入市场。活动现场发放了300多份宣传单和农业实用技术手册,为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提升为农服务水平。通化市供销社邀请通化市园艺研究所的专家赴西江镇,为农民进行果树栽培技术及病害防治知识培训,指导农民精准施肥科学用药,现场与村民积极互动,为村民答疑解惑,以科技力量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开展送农资入户,助贫帮困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困难群众备春耕,为西江镇民和村脱贫户闫顺有送去价值2100元的种子和化肥,解决了老两口11亩农田耕作需要,化解了他们的农资运输难题。

作者: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