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23-03-20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红玉 王学雷)为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化、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项目化开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调联动、资源共享、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3月17日,松原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向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转变。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的支持下,松原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目前,全市共有志愿服务组织1294个、志愿者近52万余名,志愿服务项目达到5261个。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协助交通等创建文明城市的角落,也出现在支援河南抗洪救灾、长春疫情防控、土耳其地震灾区等现场,充分展示了松原志愿服务力量。下一步,松原市将广泛凝聚各级志愿服务资源,创新文明实践参与机制,组织协调指导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