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0 09: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磊 尹雪)为加强源头消防产品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3月15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洮北区政府、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城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全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宣传日常消防产品设施使用方法,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0名同志被聘为打假公益宣传员。消防救援人员对查缴的一批假冒伪劣、过期及淘汰的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消防救援人员为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展示常见消防救援器材,现场讲解消防产品的辨别技巧、注意事项与使用方式。“在选购消防产品时,要到有正规资质的消防产品经营销售处。以灭火器为例,可以查看灭火器罐体是否贴有认证标志,灭火器底圈或颈圈等部位是否有厂家的生产日期和水压试验压力值。同时,也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或‘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官方网站进行真伪查询。”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徐凯欣说。

长期以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狠抓消防产品治理工作,逐步形成了对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从源头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白城消防产品市场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