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丨​总投资23.57亿元 延边州8个旅游项目集中开工

  更新时间:2023-03-21 08: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王雨)今天上午,在延吉观唐温泉酒店(恐龙王国综合开发项目二期)项目现场,延边州旅游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与全省同步举行。

活动中,延边州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主会场汇报了全州文旅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据了解,2023年,延边州计划实施旅游重点项目20个,新建项目7个、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14个,总投资52.46亿元,当年预计完成投资额21.01亿元,创近年来旅游项目年度投资额的新高。实施项目涵盖森林生态、文旅融合、夜经济、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重点聚焦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和特色旅游产品优化补齐。

据悉,这次全州与省同步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8个,总投资额23.57亿元。其中,作为恐龙王国综合开发二期的延吉观唐温泉酒店项目,是省政府包保的重点项目,当年计划投资5亿元,力争2024年4月竣工。

近年来,延边州始终把文旅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之举,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分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始终保持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见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全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22年,全州推进省级重点旅游项目19个,总投资100.98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5.5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延吉恐龙王国、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延吉市文化馆等州庆献礼项目竣工投入运营,迅速成为热门景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