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6省8市捣毁7个电信诈骗窝点

  更新时间:2023-03-21 09: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程威龙 记者王子阳)近日,在我省高速公路白城东收费站,警灯闪烁、气氛热烈,白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凯旋。历时30多个昼夜缜密侦查,出动百余名警力奔赴6省8市开展异地办案,一举捣毁7个电信诈骗窝点,集中抓捕78名涉案人员,打响了白城市公安机关2023年打击特大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第一枪”。

事情追溯到今年1月,白城市发生一起涉案228万元的投资理财类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于某自2022年12月起,一直在一款投资理财类的手机软件上进行炒股。当于某想要将钱款提现时,软件后台突然崩溃,账号无法登录。无奈之下,于某来到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报案。

经开分局高度重视,对案件线索展开全面调查,并将情况上报到白城市公安局。白城市公安局抽调电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联合经开分局核心侦办力量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侦工作。

专案组通过梳理涉案信息流、资金流,逐一甄别核对涉案人员信息,逐步摸清了河南、山东、安徽、湖南、海南、广东等地百余名涉案人员信息。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警方相继派出48名警力远赴当地开展异地侦办工作。经过对案件线索不断分析、研判,一个组织层级架构分明、上下级串联密切、境外远程操控手段隐蔽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随后,警方再次抽调警力前往支援,对涉案的7个电信诈骗窝点进行蹲守布控。在锁定了团伙犯罪成员后,专案组展开集中收网行动。随着前线指挥部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通过秘捕、突击等多种方式,迅速控制78名涉案人员,当场扣押手机300余部、手机卡100余张、作案电脑40余台、赃款购买车辆1辆。目前,案件正在持续深挖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