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风筝会亮点纷呈

  更新时间:2023-05-26 07: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学雷)日前,查干湖风筝会在查干湖北景区举办,来自省内外的众多风筝爱好者、各界嘉宾和广大游客相聚查干湖,共襄盛会,放飞梦想。

初夏的查干湖天蓝水碧,绿意盎然。在开幕式现场,天空上各种鱼类软体风筝栩栩如生、遨游天际,寓意查干湖“年年有鱼,年年有余”。与鱼类风筝一起翱翔空中的还有中华民族传统龙串风筝,龙串风筝的每个“鳞片”上都画有不同神态的戏曲脸谱,设计独具匠心。随着《梁祝》音乐节拍迎风起舞的特技四线风筝表演,更是让人赏心悦目。

风筝会现场还举办了“圣水筝荣 青春逐梦”中小学诗词诵读与文艺演出,来自前郭县的中小学生以风筝为主题,进行了诵读和文艺表演。此外,风筝会现场还设置了“物焕新生”青少年创意集市,中小学生们相互交换物品,共享快乐。“百年技艺 传承有我”非遗体验活动,则现场教授学生们糖人制作技艺,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其欣赏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百米长卷 绘金色童年”现场绘画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不仅为孩子展示才艺搭建了舞台,更增强了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交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