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5-28 08: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谢霖)今年以来,白城铁路运输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一系列举措创新党建模式,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们创新推出“三微”教育学习形式,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规范型、创新型党支部,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组织“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干警党课视频;召开“微座谈”,通过解读政策、修养党性为干警答疑解惑;完成“微心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他们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主动谋创新、抓落实。对内开展业务学习、案例分析、数据研判、结案审视,找差距,强弱项。对外开展结对共建,深入交流调研写作、队建宣传、检察业务;通过跟班参训,全方位学习先进经验,年轻干警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升。

他们立足实际,把检察为民做到群众心坎上。通过检政会、听证会、诉前检察建议等方式化解争议,办案中采用释法、说理、教育、疏导等举措解决纠纷,“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马萍